翱翔悅讀•彩繪生命
成德國小閱讀教育網
●翱翔悅讀•彩繪生命,歡迎進入成德國小閱讀教育網站  
:::
閱讀教育
理念與發想 理念與發想
目標與策略 目標與策略
發展歷程 發展歷程
省思與展望 省思與展望
 
實施內容
整飾學習情境 整飾學習情境
整合閱讀資源 整合閱讀資源
重整課程架構 重整課程架構
研發校本教材 研發校本教材
創新教學蘊涵 創新教學蘊涵
修鍊專業素質 修鍊專業素質
多元學習模式 多元學習模式
延伸展演平台 延伸展演平台
扶助人性關懷 扶助人性關懷
共享活化資源 共享活化資源
 
 
:::
     
 
親師生閱讀(舉隅)

學生心得

.405賴柏榮:透過5W1H分析課文大意、主旨,一開始不熟悉,經過幾次練習已越來越上手,現在我看一篇文章很快就可以了很快了解其大意,真的很有成就感。

.603徐若芸:讀報一開始視為一件苦差事,不過漸漸地從中可以學到各種知識,可說是獲益匪淺。讀報讓我體會到「讀報好,好處多;讀報樂,樂無窮。」

.602潛位慈:謝謝愛心媽媽費盡心思為我們演出,實在用心良苦,我們由衷感謝妳們。

.302廖芊樺:週五故事劇場帶給我們美好的時光與回憶,我們滿心期待下次的演出。

.301陳冠丞:觀賞週五故事劇場「把帽子還給我」,讓我知道不能霸凌別人,若遇到別人欺負我們,也要趕快求救,感謝愛心媽媽。

教師心得:

.305林正人老師:推行閱讀活動中的古詩背誦與競賽,可讓學生及早感受古典詩詞的意境 與美感,並可豐富學生體驗,提升對生活周遭事物變化的關心。

.505陳麗卿老師:推行古詩活動榮獲媒體報導,代表成德深耕有成。

.102翁美惠老師:辦理學校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活動,透過兒歌、押韻,唸起來順口有趣,印象深刻。

.202陳美鳳老師:辦理學校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活動,小朋友皆能了解到封面、封底及版權頁在書上的位置,可協助日後書寫閱讀心得。

.304楊淑惠老師:辦理學校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活動,利用口訣教學,讓小朋友朗朗上口, 圖書分類更容易了。

.504鐘珮文老師:辦理學校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活動,透過劇本、旁白、角色設計等活動,讓孩子了解書中的人物。

家長心得:

.501林春桃媽媽:學校推行閱讀活動用心規劃,讓愛媽有參與發揮的舞台,並受到學生期待與喜愛,老師的肯定與支持,親師生三贏。

.104廖敏秀媽媽:因為學校努力推動閱讀活動,特別將戶口遷到學區內,讓女兒可以就讀,希望能在優良的閱讀環境下,培養閱讀興趣與習慣。

.201何宗玲媽媽:透過晨光故事,孩子經由故事內容可以啟發想像力與創造力,也可以修正自己的行為及想法,真好。

.401高碧蔆媽媽:週五故事劇場透過生動活潑的互動式演出,讓孩子了解與體會故事所要表達的意思,並能應用於日常生活中,達到故事劇場的目的。


 
     
 
:::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