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可愛小蘿蔔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擇芳老師 擇芳老師
401功課表 401功課表
可愛小蘿蔔 可愛小蘿蔔
301功課表 301功課表
 
教學資源
資源下載 資源下載
好站連結 好站連結
 
親師分享
親子教養 親子教養
 
 
:::
即時報導即時報導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看圖故事接龍 《一個神奇的善意》  
【301小蘿蔔】看圖故事接龍
《一個神奇的善意》
nbsp;
書名:一個神奇的善意
作者:吉羅拉.卡米(Giora Carmi)圖
ISBN:9789867235343
出版項:臺北縣泰山鄉 : 大穎文化出版:凌域國際公司總經銷, 2006.1
分類號:864.359
簡介:
一個小孩 一個小點心 一個流浪漢nbsp;
一隻小鳥 一顆種子 雨水和風hellip;hellip;nbsp;
這些會帶來什麼呢hellip;hellip;
nbsp;
一個小小的善意 不是最昂貴的禮物 卻帶來一連串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蹟hellip;hellip;
nbsp;
本書原文為英文,是一本無文字的圖畫書。
nbsp;
  故事中,小男孩遇到一個老流浪漢,孤單地睡在公園的長椅上,他看著,然後默默地將手中唯一的點心送給了他。當老流浪漢醒來後,發現有食物可以吃,既驚訝又欣喜,於是愉悅地吃了起來。吃著吃著,他發現樹上有一隻嗷嗷待哺的小幼鳥,於是與鳥爸爸、鳥媽媽和小幼鳥分享手上的點心。有了食物,小幼鳥有力氣學飛了hellip;hellip;
nbsp;
  飛著、飛著,小幼鳥飛到流浪漢的身邊,老人將手中唯一的一顆種子送給了小幼鳥。種子掉落在窗臺上,經過雨水的灌溉、風的吹拂,發芽了;最後開出一朵美麗的花兒。
nbsp;
  原來,這裡就是小男孩的家。
nbsp;
  小男孩並不知道他一個小小的好意,竟然帶來了一件件美好的事,甚至為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nbsp;
  單純的善意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但當一個個善意串連起來,卻形成了一個美好的世界!人、動物、大自然原來是息息相關,可以和諧共處、互相分享的。
nbsp;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無法確定我們的一言一行會對他人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一件件好的事堆積起來、一句句好的話合起來、一點點的溫暖聚集起來hellip;hellip;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更溫暖!
nbsp;
  透過吉羅拉.卡米的一幅幅簡單卻細膩的圖畫,沒有文字的敘述,那顆美好的種子已悄悄地種在孩子的心中,他們也將為這個世界帶來幸福與美好!
 
附件: 連結http://blog.xuite.net/jtfangjt1104/301/207309837
發佈者:本站 來源: 江擇芳 日期:2014-03-28 18:40:17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