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班
~ Welcome ~
:::
我們這一班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成員介紹 成員介紹
老師介紹 老師介紹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榮譽榜 榮譽榜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
     
 

heart我的教育理念

多花一點時間,多花一點心思;多一點耐心,多一點等待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孩子的成長可以看得到

nbsp;

  • 老師不斷充實自我,提供多元、豐富、純整和適性化的教學,與孩子一起成長:

所謂『教學相長』,老師和學生已成為共同學習的夥伴教學相長教師扮演的不再是全知全能的角色,而只是一把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因此如何能夠引領學生做有系統、有效率的學習,成為當今教師重要的課題。

  • 重視身教、言教、境教:
    • 言教:以『同理心』,說說自己的故事,代替『說教』;例如說出自己小時候所發生的故事,透過情節改編注入道德情義,處事原則,吸引學生的目光,激起學生的認同,達到寓教於樂的功效。
    • 身教:身教重於言教,教師行為表現是學生學習的楷模,教師以身作則,言行一致,使學生產生認同感,發揮心服口服的人格感化作用。教師要多與學生互動,表現出親和的一面,讓學生樂於接近教師,發揮出身教的影響力。
    • 境教:建立高EQ的學習環境,重視班級情境佈置,培養良好的班級氣氛,在耳濡目染下,有助於學生習慣養成及行為發展。
  • 重視學生的個別差異,了解孩子的潛能,找出孩子自己的學習方式:

迦納所提出的八大多元智慧理論,讓我們用全新的角度看一個人的整體,老師應該欣賞每位學生身上所具有的獨特氣質,接納學生在課堂上所表現出的弱勢智慧,欣賞學生的強勢智慧,盡力去發掘學生的潛能,每一位學生都有可能成為明日之星喔!

  • 用愛心關懷孩子,以耐心教導孩子,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

每個孩子都像一塊璞玉,如何鑿石見玉,需要很大的智慧與耐心,如果方法錯誤或力道不對,這塊璞玉將化為土石。老師是每一位孩子的伯樂,對孩子展現真誠、運用同理心、無條件的積極關懷,幫助孩子找他們智慧之門。

  • 親師良好的互動關係:

父母是老師教育的夥伴,老師與父母共同的期望就是把孩子教育好,希望父母能參與孩子的成長,但非事事代勞,由於時代的變遷,孩子都是父母捧在手心裡的寶,而萬能的父母往往造就無能的孩子,愛他,就是要讓他有學習成長的機會,讓孩子用自己的方式開花結果。

nbsp;

孩子就像個海綿體、反射鏡nbsp; 別忘了愛與榜樣nbsp;

 
     
 
:::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