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蒞臨成德國小
無障礙環境介紹專區首頁
:::
基本資料
簡介 簡介
平面圖 平面圖
硬體設施與輔具 硬體設施與輔具
 
無障礙軟體服務措施
軟體服務 軟體服務
課程與教學 課程與教學
特教體驗營 特教體驗營
導盲犬活動 導盲犬活動
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
 
網路資源
口足畫藝 口足畫藝
影片分享 影片分享
無障礙環境資訊 無障礙環境資訊
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 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
導盲犬協會 導盲犬協會
 
 
:::
無障礙環境資訊無障礙環境資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無障礙餐廳建檔 目標年底前50家  

nbsp;

無障礙餐廳建檔 目標年底前50家

相關內容

  • 在雙北市的地圖貼上愛心標籤,中華民國殘障聯盟與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天宣布,將在今年底完成50家無礙障餐廳建檔,為此,他們將派出10位特派員,透過實地訪查與紀錄,從餐廳特色、無障礙設施到服務友善態度,建置屬於身心障礙朋友們的無障礙餐廳資料庫。放大顯示

    在雙北市的地圖貼上愛心標籤,中華民國殘障nbsp;hellip;

【台灣醒報記者郭庚儒台北報導】在雙北市的地圖貼上愛心標籤,中華民國殘障聯盟與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天宣布,將在今年底完成50家無礙障餐廳建檔,為此,他們將派出10位特派員,透過實地訪查與紀錄,從餐廳特色、無障礙設施到服務友善態度,建置屬於身心障礙朋友們的無障礙餐廳資料庫。

目前就讀國小4年級的小聿,是一位罹患脊隨性肌肉萎縮症的身障者,日常生活行動都必須依靠電動輪椅,但母親淑菁堅持要帶著女兒到處尋覓美食,時常到了餐廳卻因未設有無障礙設施而碰壁,但她們仍不放棄體驗美食的經驗。

淑菁有感於身障者的需求,於是自己在臉書上成立「吃光光無障礙社團」,將自身的經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聽到無障礙餐廳建檔,她說:「身障者終於可以享有友善的用餐環境了。」

據統計,全台目前有超過81萬行動障礙者,若再加上老人、孕婦及兒童,需要無障礙空間者至少469萬人。雖然內政部於今年8月通過「建築技術規則」,強制未來90坪以上餐廳,均需設置無障礙坡道等,但現有的餐飲場所卻非常缺乏無礙障設施。

同為身障者的立委楊玉欣也出席記者會,她說,希望透過無障礙餐廳建檔計畫,喚起政府與社會大眾對無障礙用餐環境的重視,更進一步引導餐廳業者,將營造無障礙用餐環境做為經營目標。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則呼籲,希望餐廳業者能夠多建置無障礙設施,包括:餐廳前的斜坡道、擴寬餐桌間距離、設服務鈴、放大菜單及點字版本的菜單,讓身障、視障、聽障者都能享有友善的用餐環境。

研發「無障礙網站與智慧行動服務」的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助理教授林崇偉表示,未來將推出結合GPS定位技術與路線導引的方式,讓身心障礙者無論是在家中或路上都能隨時掌握無障礙餐廳的資訊,從餐廳特色、無障礙設施到服務友善度,包括斜坡道、內部動線、櫃台高度、無障礙廁所等。

 
附件: 連結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34284
發佈者:本站 來源: 張毓文 日期:2012-09-10 16:33:06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