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蒞臨成德國小
無障礙環境介紹專區首頁
:::
基本資料
簡介 簡介
平面圖 平面圖
硬體設施與輔具 硬體設施與輔具
 
無障礙軟體服務措施
軟體服務 軟體服務
課程與教學 課程與教學
特教體驗營 特教體驗營
導盲犬活動 導盲犬活動
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
 
網路資源
口足畫藝 口足畫藝
影片分享 影片分享
無障礙環境資訊 無障礙環境資訊
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 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
導盲犬協會 導盲犬協會
 
 
:::
無障礙環境資訊無障礙環境資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新聞]無障礙餐廳推廣 提供身障者友善用餐環境  

nbsp;

[新聞]無障礙餐廳推廣 提供身障者友善用餐環境

nbsp;

相關內容

  • 無障礙餐廳推廣放大顯示

    無障礙餐廳推廣 提供身障者友善用餐環境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估計,國內無障礙空間的需求者超過469萬人,但是多數餐廳的無障礙設施卻並不完善,以致成為身障者外出用餐的阻礙。民間社福團體在今年發起了「我愛無障礙餐廳」推廣計畫,預計在年底先完成臺北市和新北市50家餐廳的訪視資料建檔,希望能夠讓身障者有更多的無障礙用餐環境選擇。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與罕見疾病基金會為了改善身心障礙者外出用餐所面對的阻礙,共同合作推動了「我愛無障礙餐廳」推廣計畫,招募培訓身心障礙者做為特派員,到餐廳實地訪查與紀錄,並將訪查結果對外公布,希望讓身心障礙者在用餐時,能夠有更多的無障礙餐廳用餐環境選擇。

擔任特派員的身障者敏瑩表示,國內有許多餐廳的輪椅根本進不去,對於身障者相當不方便。肢障者慕儀也說,餐廳外的無障礙環境不僅應該要設置斜坡,也要裝設扶手,才能真正便於身障者進出。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表示,期盼藉由這項計畫,可以使更多餐廳看到身心障礙者的需要,包括餐廳應該要設置斜坡道、在餐桌上也要設有服務鈴,以及提供點字或放大字體菜單等等,能夠引導餐廳業者更落實營造無障礙的用餐環境。

圖:中華民國殘障聯盟「我愛無障礙餐廳」推廣計畫起跑。

 
附件: 連結http://tw.news.yahoo.com/%E7%84%A1%E9%9A%9C%E7%A4%99%E9%A4%90%E5%BB%B3%E6%8E%A8%E5%BB%A3-%E6%8F%90%E4%BE%9B%E8%BA%AB%E9%9A%9C%E8%80%85%E5%8F%8B%E5%96%84%E7%94%A8%E9%A4%90%E7%92%B0%E5%A2%83-031012646.html
發佈者:本站 來源: 張毓文 日期:2012-09-10 16:13:42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