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成德國小
四年一班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小王子公主們 小王子公主們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計畫資料下載 計畫資料下載
班級經營計畫 班級經營計畫
 
我的天地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 活動影片
我的展覽館 我的展覽館
小小作家 小小作家
 
教學資源交流
親子教養 親子教養
好站連結 好站連結
 
 
:::
親子教養親子教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Part2 環境與心理篇  

【Part2】「環境篇」與「心理篇」nbsp;

1. 環境篇:提早認識環境─注意廁所、接送點

網友們建議,爸媽可以在開學前,提早陪孩子認識學校的環境,尤其是廁所。網友rdquo;Joyce Chiangrdquo;建議,爸媽要留意廁所問題,尤其是小女生。許多小朋友不敢自己去上廁所,或是嫌廁所髒,產生憋尿的問題,父母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和小朋友說明想上廁所時該如何處理。

除了廁所,網友rdquo;Hsieh Chingrdquo;分享,父母可以先帶孩子認識飲水機,健康中心等地方,並帶著孩子找公共電話在哪,先練習打一通電話。幾位網友也建議,爸媽要先和孩子講好接送地點,以免放學接不到孩子。

2. 心理篇:爸媽勿緊張+小孩學獨立

小孩開學,父母也要做心理調適。網友「陳睿延」指出,爸媽應以平常心面對孩子上學,勿將自己的緊張和擔心加在孩子身上。網友rdquo; Meichih Hsu rdquo;也建議,開學日當天,爸媽帶孩子到學校,讓孩子安頓心情後,就可以離開教室,放心把孩子交給老師。因為家長在場,孩子就無法專心聽講,圍在教室外也會影響老師上課。有不放心的爸媽,就會有放不下心的小孩。

而在孩子的心理調適上,網友們建議,父母要多鼓勵孩子學習獨立。網友「劉中玉」分享,家長要告訴孩子自己「長大了!」遇到事情要學習自己說出來,或是練習自己解決。

3. 開學貼心8提醒

(1) 若孩子需到安親班,父母要早點安排,讓孩子熟悉安親班作息,並知道放學該在哪排隊等老師接(by 網友Hsieh Ching)。

(2) 抄下老師和學校的聯絡方式,方便日後連絡 (by網友Hsieh Ching) 。

(3) 可為孩子製作大張功課表,並註記課堂時間,和每天要穿的服裝 (by網友nbsp;Hsieh Ching) 。

(4) 開學前,先讓孩子練習寫好自己的名子 (by 網友Rita Chen) 。

(5) 開學日當天,學校或班級可能會有歡迎式,可以早點到校。爸媽也可以準備相機,為孩子拍些紀念照片(by 網友 許麗芬) 。

(6) 開學前一兩週,就要調整作息,配合開學時間起床、吃早餐 (by網友 洪曉君、Mimi Chiang) 。

(7) 孩子出生起到七歲以前,應依規定接受疫苗接種,如入學前還未接種,應儘速到衛生所或醫療院所完成補種。(by網友 簡淑婷)。

(8) 讓孩子學習自己整理服裝儀容。(by網友 簡淑婷)。

 
附件: 連結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60585-%E8%B6%85%E5%AF%A6%E7%94%A8%EF%BC%81%E9%81%8E%E4%BE%86%E4%BA%BA%E7%88%B8%E5%AA%BD%E7%B5%A6%E5%B0%8F%E4%B8%80%E6%96%B0%E9%AE%AE%E4%BA%BA%E5%BF%85%E7%9C%8B%EF%BC%9APart2+%E7%92%B0%E5%A2%83%E8%88%87%E5%BF%83%E
發佈者:本站 來源: 吳佳玟 日期:2015-08-30 14:58:17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