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成德國小
四年一班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小王子公主們 小王子公主們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計畫資料下載 計畫資料下載
班級經營計畫 班級經營計畫
 
我的天地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 活動影片
我的展覽館 我的展覽館
小小作家 小小作家
 
教學資源交流
親子教養 親子教養
好站連結 好站連結
 
 
:::
親子教養親子教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親子出遊吧 牽手跑跑走  

親子出遊吧 牽手跑跑走

2013/08/21nbsp;nbsp;nbsp;nbsp; 912 次點閱
nbsp;
nbsp;
Alice 綜合整理

nbsp;

一個生命的誕生,從嗷嗷待哺、牙牙學語到學爬習走,即便孩子們記憶還不強烈,父母們還是把他們打扮地漂漂亮亮,牽著手帶他們出去玩,想要和心愛的新生命分享世界的美麗和父母心中最棒的風景。

src=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upload/img/2013/0821884c7_s.jpg

等到孩子漸漸長大後,他們只能從照片裡尋找回憶,其實早忘了自己坐在嬰兒車裡,或是爸媽排了一兩個小時的隊,只為了到101觀景台俯瞰台北美景,也不記得自己撐著可愛的小洋傘,帶著心愛的小兔子娃娃在遊樂園裡玩耍。父母們回首過往,2人合作推著娃娃車、扛著相機、背著幼兒用品,對他們來說都是甜蜜的負擔。孩子們在陽光下奔跑回眸那個燦爛的笑容,讓一切,都值得了。

src=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upload/img/2013/0821d4965_s.jpgsrc=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upload/img/2013/0821f0b55_s.jpg
孩子們的快樂笑容

什麼樣的地方適合讓全家大小一同出遊,既留下美好回憶又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呢?

1.親近自然:換上輕鬆的衣物,出門到河岸步道散步;或是穿上跑鞋,帶些小點心和到河濱公園跑跑跳跳,陪孩子跑一場「迷你馬」。

2.增廣見聞:從旅遊中獲得知識,或是到博物館參觀。金瓜石博物館可以看到全台灣最大的金磚和日治時期建築,也可以到十三行博物館看看鐵器時代的遺址。或是到時下流行的觀光工廠參觀體驗實作的樂趣。

3.重返童心:大人小孩都喜歡到遊樂園搭乘雲霄飛車,還有不定時的遊行,但記得有些遊樂設施有年齡限制,要去之前可要查清楚避免敗興而歸。

nbsp;

不同年齡怎麼玩?

src=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upload/img/2013/082243bc5_s.jpg

6歲前,是孩子認知系統快速發展的時期,這時期的孩子還不太會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感覺,所以他們都是以感官來認識這個世界。看遼遠的風景、聽蟲鳴鳥叫、聞到花香用手感受溪水的冰涼、用雙腳踏呀踏的感受地形起伏脈動。

輔大兒童與家庭學系副教授涂妙如表示,對旅遊的片刻記憶,幼兒想不起來,但也忘不掉,只是說不上來。等到進入學習階段,幼年時的旅遊記憶,會蹦的一聲跳出來,讓孩子擁有觸類旁通的能力,成為學習的養分。

6歲之後孩子透過幼稚園與其他同齡孩子的接觸,開始以言語表達自己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停的發問,對每件事物都充滿好奇,活動力高、東奔西跑更是這個時期孩子的共同特徵。父母可以帶著孩子探索大自然:去看壯麗的花海、看太魯閣峽谷的鬼斧神工、到濕地看紅樹林或是選擇到九份品嘗小吃,向孩子解釋歷史的更迭。

nbsp;

出遊小訣竅

父母帶孩子出遊,很害怕孩子走幾步就說累了或是在公眾場合就直接說好無聊,不僅破壞全家出遊的興致也失去禮貌。出遊的場所固然重要,讓孩子們能一開始就喜歡上這次的遊玩行程,也是很重要的。不同年齡層的孩子有不一樣的注意事項,我們就來看看帶學齡孩童的小訣竅吧。

1.帶上他們的小毯子或是小兔子使他們可以安心。

2.不斷的與他們對話,告訴他們窗外是哪座山,現在正經過什麼路,順便告訴他們一些過往的小故事。

3.處處埋藏驚喜,小零食或是私房景點。

4.最重要的一點,既然是全家出門同樂千萬別忽視孩子們的意見,坐下來和他們一同規畫行程,聽他們天馬行空的旅遊計畫,讓這趟旅程變得更有意義。

nbsp;

親子出遊前的準備是一項浩大的工程,但在過程與孩子們互動所增進的親子關係、一起跑過的路途,不可否認,將會是最珍貴的回憶。

 
發佈者:本站 來源: 吳佳玟 日期:2013-08-26 12:24:13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