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成德國小
四年一班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小王子公主們 小王子公主們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計畫資料下載 計畫資料下載
班級經營計畫 班級經營計畫
 
我的天地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 活動影片
我的展覽館 我的展覽館
小小作家 小小作家
 
教學資源交流
親子教養 親子教養
好站連結 好站連結
 
 
:::
親子教養親子教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超實用!家有小一新鮮人必看懶人包:Part1 應備物品篇  

小一新鮮人要開學了,爸媽最該注意些什麼呢 ? 開學第一天,手忙腳亂的,家長又要如何面對開學日?哪些東西是一定要為孩子準備好的,哪些又是千萬不要買的地雷文具用品呢?小編整理了家長們在親子天下粉絲們的熱情留言,提供給家有小一新鮮人的爸媽們做開學參考。

src=http://cp.cw1.tw/files/md5/dd/a8/dda83998847fb8bea0166f09b966f0b9-56086.jpg

圖片來源:插畫∣徐至宏

小一新鮮人要開學了,爸媽最該注意些什麼呢 ? 開學第一天,手忙腳亂的,家長又要如何面對開學日?哪些東西是一定要為孩子準備好的,哪些又是千萬不要買的地雷文具用品呢?小編整理了家長們在親子天下粉絲們的熱情留言,提供給家有小一新鮮人的爸媽們做開學參考。

【Part1】 應備物品篇

1. 鉛筆盒:不買多功能鉛筆盒 rarr;布材質為佳

在鉛筆盒的選擇上,網友多數建議,不要買那種多功能、像玩具(會有一堆開關、或是可以打彈珠)的鉛筆盒,越簡單越好,以免孩子上課分心。家長也建議少用鐵的鉛筆盒,以免掉到地上造成巨大聲響,干擾上課。

網友「賴榮娟」認為,鉛筆盒最好是布的材質,髒了還可以洗。另外,網友「洪恩惠」則分享,她會和孩子一起準備文具,趁機機會教育,讓孩子理解,為什麼筆袋裡要放這些東西。

2. 筆:不適合用自動鉛筆 rarr;鉛筆為佳

在筆的選擇上,網友們多認為小一生不適合使用自動鉛筆。網友rdquo; Wang Feirdquo; 表示,初學寫字的孩子用自動筆,除了故障不會修理外,也會因為握力不當,使筆芯一直斷掉。爸媽最好為孩子準備鉛筆,初學寫字可以用三角形的胖胖筆,或加上握筆器輔助。

網友「黃瑜萍」建議,可以為孩子準備藍筆、紅筆各一支,不買多色一支組的原子筆,因為上課時孩子可能會喀嚓喀嚓一直按筆頭,自己分心,也影響到其他同學。此外,也可為孩子準備一兩支不同色的螢光筆,用來畫課本的重點。

3. 橡皮擦:不買彩色造型橡皮擦 rarr;實用為佳

網友建議選擇橡皮擦時,不要買那種可愛動物造型,或是顏色鮮豔的橡皮擦,這種橡皮擦通常擦不乾淨,且多未經檢驗,可能含有塑化劑或含鉛量過高。網友「黃瑜萍」建議,家長可以自己先試用橡皮擦,最好是擦完後,橡皮擦屑是一長條狀的,好用也好清理。

4. 書套:準備防滑書套

網友

 
附件: 連結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60584-%E8%B6%85%E5%AF%A6%E7%94%A8%EF%BC%81%E5%AE%B6%E6%9C%89%E5%B0%8F%E4%B8%80%E6%96%B0%E9%AE%AE%E4%BA%BA%E5%BF%85%E7%9C%8B%E6%87%B6%E4%BA%BA%E5%8C%85%EF%BC%9APart1+%E6%87%89%E5%82%99%E7%89%A9%E5%93%81%E7%AF%87/?
發佈者:本站 來源: 吳佳玟 日期:2015-08-30 14:56:50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