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成德國小
四年一班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小王子公主們 小王子公主們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計畫資料下載 計畫資料下載
班級經營計畫 班級經營計畫
 
我的天地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 活動影片
我的展覽館 我的展覽館
小小作家 小小作家
 
教學資源交流
親子教養 親子教養
好站連結 好站連結
 
 
:::
親子教養親子教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小心!讚美小孩的負面效應  

根據美國《大西洋月刊》最新報導:「對低自信小孩過度讚美,反而有負面效應,孩子會因此不願意接受挑戰。」

報導指出,荷蘭一個最新的研究,對象是240個小孩。研究者要求小孩在實驗前,先測試對自己的自信度高低,然後要求小孩仿畫一幅知名畫作,告知小孩自己畫的作品將會被名畫家檢視。當孩子畫完,將得到名畫家(事實上不存在)給的小卡片。

nbsp;

卡片內容有三種回應:第一種是誇張的讚美「你畫得不可思議地傑出!」第二種是平實的讚美:「你畫得不錯!」第三種是:「不予置評」。

科學家接著測試,這些孩子繼續願意挑戰的意願。看完名畫家給的小卡片,接著問他們想要畫複雜的作品或是簡單線條的作品。研究發現,接受過於誇張讚美的低自信小孩不願意接受困難的新挑戰。也就是說,對於低自信的孩子,給他們直接和平實的讚美更能有效激勵。

但是,父母和家長卻常常做相反的事情。因為研究也指出,成人也常常為了要鼓勵,傾向給低成就低自信的孩子過多的讚美。但是沒想到過度的讚美對於某些小孩是有害無利的。

nbsp;

轉貼自「親子天下」

 
發佈者:本站 來源: 吳佳玟 日期:2014-01-06 14:16:50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