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可愛小蘿蔔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擇芳老師 擇芳老師
401功課表 401功課表
可愛小蘿蔔 可愛小蘿蔔
301功課表 301功課表
 
教學資源
資源下載 資源下載
好站連結 好站連結
 
親師分享
親子教養 親子教養
 
 
:::
好書讀書會好書讀書會 回前頁列表回前頁列表 
     
 
女生
江擇芳
主 題:不再讓爺爺孤單 樓主
發表於:2014-02-09 23:54:36

書名:不再讓爺爺孤單
作者:珍.歐茉若(Jan Ormerod)文 , 卡蘿.湯普森(Carol Thompson)圖 , 胡洲賢譯
ISBN:9789865925062
出版項:臺北市 : 大穎文化, 2012.10

摘要:
是一個關於孫子們感受到爺爺也有渴望、需要陪伴,並實際行動,找出一個折衷辦法,為爺爺找到一個情感寄託的感人故事。

平常生活中,我們常會聽到老人家說,老了、沒用了,做什麼都笨手笨腳的,或者孩子們一個個離開、另一半離開人世,自己日形孤單……其實,隨著年紀增長,不論是家庭生活或身體上的改變都是正常的,只是面對這些改變,人仍然難免會感到空虛、落寞吧。這個故事中的老爺爺就是這樣。
老爺爺不時會去探訪孫子們,但是自從老爺爺的伴侶蘿絲奶奶去世之後,老爺爺看來更形孤單。他的孫子們都認為如果爺爺有了自己的狗,就不會覺得那麼孤單了。於是幾個孫子佷積極的行動,要幫爺爺找到一隻適合陪伴他的狗。他們說那隻狗應該叫做雷克斯,可是雷克斯應該長什麼樣子呢?
這一天,他們趁爺爺接他們放學途中,玩起了「尋找雷克斯」的遊戲。雖然爺爺覺得自己年紀大了,沒力氣照顧好一隻狗,不過為了不掃孫子們的興,爺爺仍配合孫子們的遊戲。可惜的是他們碰到的每一隻狗,不是太小、太大、太臭,就是太愛亂吼亂叫……最後,爺爺說話了:「都不要!」

這是爺爺的真心話嗎?

回應回應
 
     
 
:::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