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可愛小蘿蔔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擇芳老師 擇芳老師
401功課表 401功課表
可愛小蘿蔔 可愛小蘿蔔
301功課表 301功課表
 
教學資源
資源下載 資源下載
好站連結 好站連結
 
親師分享
親子教養 親子教養
 
 
:::
好書讀書會好書讀書會 回前頁列表回前頁列表 
     
 
女生
江擇芳
主 題:用耳朵不能吃黃瓜:認識你的5種感官 樓主
發表於:2013-10-11 13:29:06

書名:用耳朵不能吃黃瓜:認識你的5種感官
作者:海麗特.齊飛(Harriet Ziefert)£ , 艾曼達.海利(Amanda Haley)圖 , 陳宏淑
ISBN:9789861610498
出版項:臺北市 : 信誼基金出版:上誼總代理
, 2005[民94]
分類號:398.95

回應回應
女生
江擇芳
發表於:2013-11-01 20:16:11
  每天一早,你會先聽到好吵的鬧鐘,睜開眼覺得陽光好刺眼,聞到廚房傳來早餐的香味,於是你掀開棉被走下床,喝了一口水……。你知道嗎?在這樣一個平凡的過程中,你就用到了身體所有的感官:你聽到了、看到了、聞到了、摸到了、也嚐到了。

  感官就是讓人與動物能夠了解、感覺身邊世界的器官,我們的感官24小時都在努力的工作著,不停的把外界的訊息傳達給我們的腦子,讓我們可以感受冷熱、酸甜、香臭……,還能讓我們趨吉避凶喔!它們各有各的功用,也相互合作,所以只有當你的鼻子與舌頭正常工作時,你才能分辨出蘋果與洋蔥吃起來的差別。

  本書作者運用五個章節,介紹每一個感官。具有多年教學與課程設計經驗的知名作家--海麗特.齊飛,熟知孩子的趣味,在每一章節中,先簡短扼要介紹每個感官的作用,接著運用俏皮活潑的韻文,帶出每個感官的特點,最後再用幾個有趣的問題,讓孩子動動腦、試一試,親身體驗一下自己的感官。搭配艾曼達.海利色彩豐富、帶有卡通風格的圖畫,全書洋溢著生動活潑的氣息,孩子們可以盡情的使用眼睛、手指、耳朵、鼻子,與嘴巴好好享受這本書,來一趟有趣的感官之旅吧!
回應回應
 
     
 
:::
Copyright c 2013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版權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成德國小』